牙牙先生

你们这些坏孩子,看了我的文儿却不评论,这和嫖了我却不给钱有啥区别!

Today or never 今天或永远不 03 完结(史总生贺)

“如果你坚持跪在这里,史蒂夫,你可能会失去你视为生命的自由。”

“我坚持,托尼。自由确实很重要,但比不了你。

***************

残忍的话总出自温柔的嘴巴,这次面谈极其失败,史蒂夫觉得有点绝望,他看着托尼刚喝完饮料的湿润嘴唇,他知道那尝起来棒极了,他尝过许多次了。史蒂夫很着急,他怕他再没机会尝到了。

可他不知道怎么做才好,他想挽留托尼,但他觉得他失去了资格,他觉得一切都是他的错但他却找不到一点弥补的办法,在他们的对峙中,史蒂夫觉得自己受到了胁迫,他无计可施甚至感到被逼至角落,他自觉将受到无法忍受的伤害于是自我保护机制启动,他军人的身体又一次先于他的头脑行动了。

托尼还没反应过来就发现史蒂夫有力的手抓住自己的胳膊,这有点酸痛,同时也吓了他一跳。

虽然史蒂夫没有盾了,但他仍是一个超级士兵,没穿盔甲的情况下托尼无法反抗他的行为,他应该觉得害怕,觉得将要受到伤害,觉得恐慌。

 

但他没有。史蒂夫的手抓住托尼的刹那,他只觉得温暖。

 

温暖又熟悉,那种温暖带着史蒂夫独有的气息,好像能平复所有伤痛。

“你不是说你搬了石头进去吗,托尼,给我一次机会,让我来把他们搬出来,你知道的,我力气很大。我可以很快搬出来的,别说你不知道我爱你,求你别说,我们一起经历过那么长时间,这一直都很行得通的。我们,我们曾经很好。我真的爱你,就,给我一次机会”

托尼一边努力的想挣开史蒂夫的手,一边绝望的想让他的手在那里再待一会儿,他为自己的想法感到羞耻,他不应该这么容易屈服。现在咖啡馆里有一半的人在看着他们了,这真他妈难看,他闭上眼睛。

“放开我,史蒂夫,你到底懂不懂得尊重?你不停的说喜欢我,那我问你,你到底肯为我付出些什么?我不是高中女生,我不会为了你的表白尖叫。”

“你要什么?托尼,你要什么,只要我有,只要我有,我都给你。”

托尼想说别装模作样了史蒂夫,他想说如果我要你的巴基你怎么可能给我。我说我要你带着团队回来自首你怎么可能给我,我说我要你签署法案你怎么可能给我?

但托尼没说,因为他听到史蒂夫声音异样。

他抬眼看史蒂夫。

刚才还碧蓝的天空突然飘过来大团的乌云,空气又闷又湿,史蒂夫脸上的汗珠被咖啡馆里的廊灯折射出缤纷色彩,同样闪闪发光的,还有他眼角的两行眼泪。

他站在托尼面前,歇斯底里之后无声无息的泪流满面。

史蒂夫哭了。

托尼一瞬间心软,他好像一直是个很容易心软的人。

“史蒂夫,别这样。我承认我们有一段该死的曾经。我真的爱过你,如果要我诚实的话,我现在还爱你。你知不知道我爱一次需要鼓起多大的勇气,早在我读书的时期我就决定,爱情这种事太耗心耗力,性对我来说就足够了。我一直这么想,也一直这么做,直到我遇见你。”

托尼的话让史蒂夫愣了一秒,也终于让他有机会挣开他的掌握。

 

“我曾经问自己,爱上一个人,除了让我难过还有什么用处,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才知道,爱情让人安心,我曾经以为我们会相伴一生。在我的生命里我一直充当着保护者的角色,有人做出个愿意保护我的姿势我就很满足了,只有你史蒂夫,你让我觉得只要有你,我无论如何都会受到保护,在你身边我感到安全…”


“我当然会永远保护你,托尼”史蒂夫打断他,他有些着急,他听到远远有警笛声,掺杂在大雨欲来的风声里。他在被通缉,他早知道刚才就有人拨了911。

 

“听我说完,史蒂夫,曾经每个爱我或者我爱的人都离开了我。我甚至开始说服自己,这是我的宿命,我不再试图爱人,可跟你在一起之后我甚至开始思考更多,更长远的事情,比如婚姻,或者一个家。”

 

警笛声越来越近,史蒂夫的四倍听力让他听得清清楚楚,每耽搁一秒钟都更危险,他只是迟迟不舍得走。

“但是事实证明我昏了头,而我清醒过来的时候我浑身都疼。我的装甲失去了动力,你知道为什么吗,史蒂夫,因为我的反应堆上插着你的盾。你来告诉我,我该如何相信你会保护我,何况你说的永远?”

 

一声炸雷响起在天边,晴朗了一个月的纽约开始疯狂下雨。

 

“现在你该走了,史蒂夫,神盾局的人来了”托尼掏出一只手机。“别再给我打电话了,这没意义。”

 

托尼说的对,神盾的直升机已经很近了,这是他最后离开的机会。

 

但是他不想走,经历了这么多天的等待,到今天见到托尼,听他说他爱他,他给他们两个设想过的家,史蒂夫终于明白,躲藏无益,只有和他在一起的生活才是有意义的,哪怕他即将面对的是审判,他做出决定,他选择托尼,他一直遵从自己的内心而它说它爱他。


“不,托尼,我不走了。”当决定作出史蒂夫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,“虽然我仍旧无法代表我的朋友作出决定,那对他们不公平,但我可以选择我自己的路。我犯了个我必须弥补的错误。你问我为什么道歉,托尼,我终于明白,我的对不起现在只对你。我辜负了你对我的信任和我对你的爱。我真的很抱歉。我没那个荣幸请求你现在原谅我,但是我希望终有一天你会。”

 

史蒂夫在众目睽睽之下单膝跪地,“今年我来不及给你准备生日礼物,但是我决定把自己送给你,你说你设想过更长远的关系,那么既然我爱你而你仍旧爱我,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能让我不这么做。”

 

在呼啸的警笛声和漫天的大雨中,史蒂夫抬起头拉住托尼的一只手说“你愿意做我的丈夫吗?”

 

托尼看着史蒂夫蓝成海洋的眼睛,他被震惊了,托尼不是没想过求婚,但绝不是在这样的场合,他根本没有办法不爱这个人。他爱了他太久,久到他自己都觉得可悲,但是他没办法欺骗自己,他想和史蒂夫成为合法的夫妻,直到死亡真正的将他们分开。

“如果你坚持跪在这里,史蒂夫,政府的人不会让你好过,你会被逮捕,你会面临无数烂事,你可能会失去你视为生命的自由。”

 

“我坚持,托尼。自由确实很重要,但比不了你。”

 

托尼的眼睛像洞穴一样深,好像要把史蒂夫吞进去,可是他依然冷静的说,别冲动,史蒂夫。你再不走就真的来不及了,如果你真的想谈婚姻,不是今天。他依然不敢相信史蒂夫,他受到的伤害太深,深到伤口已经成为残疾。他失去相信的能力,需要不断的求证再求证,才能说服自己。

 

“不,托尼,我想谈婚姻而且就是今天。我已经下定决心了,你我其实都知道,托尼。今天,或永远不。”

 

伟大的钢铁侠托尼史塔克终于屈服,这个金发的男人爱他而他也爱这个男人。

 

“好,我们结婚吧。”

 

神盾的特工,联邦机构的探员同时破门而入,带进暴雨凛冽的寒意。

 

史蒂夫和托尼相拥在狭小的咖啡厅里热烈的亲吻,风很凉还夹着雨,但是他们从彼此得到的温暖已足以抵挡一切严寒。

 

何况纽约夏日的一场雨。

 

FIN.

终于写完了,写得很累很纠结,但是最后还是决定不要BE,内战是一场悲剧,谁都不应该得到那样的结局。我希望爱情能安慰受伤的两个人。

在Lofter的第一篇文完结,希望大家喜欢,鞠躬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4 )

© 牙牙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